華西都市報信用貸款記者曹笑
  11月28日18時許,在內江市紀委監察局會議室,內江市委常委、市建築設計紀委書記戴震談到過去市紀委派駐機構時,說了兩個“不行”。
  “以前,專職景觀設計紀檢組長不專職,有的幹了四五年,很少到市紀委彙報工作。這不行,紀委的派駐機構就如派出所與公安局的關係一樣,要對其派出機關負責;以前的紀檢組長,基本上都在本單位產生,工作起來打不開情面。這不行,紀檢組長原則性必須強,必須實行交流任職。”戴震說。因此,今年內江市委專門出台了文件,在機構設置上進行了規範,在管理考核上進行了創新。
  恢復固態硬碟派駐機構紀檢監察全覆蓋
  按照《黨章》規定和省紀委的相關要求,內江市委全面恢復了以前被撤銷的派駐機構。在市級部門共新增設紀檢機構11個,新增設監察機構25個,實現紀檢監察機構全覆蓋。同時,強化了對部門紀檢監察工作的考核,雙派駐機構從雙重領導改為上級紀委直接領導,將內設紀檢機構明確為以上級紀委領導為主,均接受市紀委室內裝潢的統一考核、評價和管理。
  納入統一管理廉政建設更專註
  11月29日上午,內江市發改委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重點辦主任畢勝說:“實行‘統管’後,發改委紀檢組長的分工做了相應調整,一方面減少與紀檢監察工作相衝突,另一方面讓紀檢組長有更多的精力專門抓紀檢監察工作。同時,市發改委還配置了專職的監察室主任,增強了紀檢監察工作的力量。”現在,發改委紀檢組長雖然不再分管招投標工作,但實際上他全過程介入監督,最後都要由他簽字把關,反而更加凸顯了紀檢組長的地位。
  內江市財政局黨組書記、局長李東洪告訴記者,為保證紀檢組長將主要精力投入紀檢監察工作,扎實推進全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局黨組不安排紀檢組長分管與履行監督職責相衝突的工作,“但並未削弱職權,財政資金流向,我曉得,局紀檢組長也曉得。”
  紀檢組長面對面
  11月29日上午10時許,記者與內江市發改委紀檢組組長張勁松,面對面單獨聊了許久。“最初我分管招投標。”張勁松認為,雖然自己盡心儘力地抓,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作為監督者具體參與,既當裁判員又當運動員,不符合制度和紀律規定。“現在我是監督者身份,不僅監督招投標,還要監督項目審批、重點項目完成進度等各方面的工作。所有招投標的事,我要簽字才算數。特別是重大項目審批過程當中,把關更嚴,必須層層簽字,你某個項目少了要件與批文,要說清楚,不然我不得簽。”
  “如果你和其他領導有不同意見,你會怎麼辦?”“怎麼辦?我提了,你改了,就算了;你不改,我就要向市紀委報告。”張勁松坦言,自己現在底氣很足,以前是“雙重”管理,現在直接對市紀委負責,黨組成員也要監督。
  張勁松把市紀委看做“娘家”。“說實話,以前的雙重領導,兩邊都在管,有些工作落不到實。現在我有強烈的歸屬感、有堅強的靠山。以前是兩頭松、現在是兩頭緊。工作做不好,‘娘家人’要問,工作要約談,責任要追究;自己駐在的單位,也要過問,工作沒乾好,連職工評先評優都要受影響。工作更有壓力,但也更有動力了,迫使我們認真乾好工作。”張勁松說道。  (原標題:恢復外派機構 內江紀檢監察全覆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79tycu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