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際台廣固態硬碟播孔子課堂學員體驗中國多民族文化魅力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史靖洪):最近幾天來,位於中國南部的雲南省旅汽車貸款游勝地西雙版納正經歷著十多年來最寒冷的一個冬天,但是來自中國國際廣播電臺8家海外廣播孔子課堂的15名學員卻感受著雲南人熱情的接待,體驗著多民族文化的魅力。
  伴隨著輕脆的竹桿撞擊聲,雲南獨有的少數民族哈尼族姑娘正在教授國際臺海外廣播孔子課堂的學員跳竹桿舞。看著哈尼族姑娘輕快地在兩根竹桿間跳躍,外國學員們也躍躍欲找房子試,可真正能逃過夾腳命運的人,真不算多。
  來自斯裡蘭卡的阿基斯先生已經跟著哈尼族姑娘跳了好幾遍,可他還是不太熟練。他對記者說,他對哈尼族的文化非常感興趣。“這個少數民族商務中心的服飾很漂亮,住的地方也很有特色,特別是迎接賓客的方式讓我感到特別親切,特別感動。”
  其實,廣播孔子課堂的學員已經參加了傣族潑水節、孔雀放飛等活動,這讓他們都很激動。肯尼亞的高中生朱莉情不自禁地給大家演唱了一首代償中文歌曲。
  來自巴基斯坦的女士法扎赫學習中文的時間不長,她還不會唱中文歌曲,但來了中國三四天,已讓她對中國有了新的看法。“以前都是在書本上瞭解到中國的,但這次來中國後通過自己的眼睛看,體會到中國人特別熱情,感覺就像在自己家一樣,每個人都對我特別友好。我覺得中國特別漂亮,完全不亞於天堂。巴基斯坦的一些地區特別美,像天堂一樣,我覺得西雙版納也是。”
  法扎赫說,她來中國後學會一些中文,希望以後學會更多的中文,可以直接和中國人交流。
  阿基斯在斯裡蘭卡經營著一家珠寶店,這次中國之行,也讓他感受良多。“以前對中國的感覺就是聽說中國很大,有一個長城,來到這裡後沒想到,中國人這麼可愛,這麼熱情。我是在一個珠寶店工作,在工作期間接觸了很多中國人,原來給我留下印象的是,中國人都是很大聲地說話,不太禮貌。但到中國後,這種印象完全改變了。其實中國人不是那樣的,覺得中國人特別好,覺得自己會說漢語挺驕傲的,想繼續把它學好。”
  國際台8家海外廣播孔子課堂的15名學員是來雲南西雙版納參加冬令營活動的,他們還將在這裡度過一個特別的聖誕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79tycu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