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今報記者 陳關鍵字行銷伯輝 王萌
  1月13日,記者從開封市教育局瞭解到,隨著本學期工作的即將結束,20婚禮道具13~2014年寒假工作安排已經擬定,義務階段學校放假時間為1月16日至2月15日,普通高中為1月23日至2月15日。此時的小伙伴們,早已經做好了假期生活的種種計劃,“有態度 ”成為他們口中的流行語,傳遞了學生們對假期生活“自主安排”、“輕鬆活躍”“積極上進”的目標態度。
  【靠自己製冰機價格 為爸媽送新年禮】
  談到學生們對假期生活的規劃,自由路三年級一班的馮沛源告訴記者:“馬上要春節了,家家戶戶都會貼上春聯,我想在過年前和奶奶一起在家門口賣一些春聯對子。”小小年紀,竟有此想法,不禁讓記者想要多聽聽他的想法,“平時,學校會組織我們進行各種社會實踐活動,樂趣多、有意思,我最喜歡參與了。放假以後,每天就是自己在家,不如在學校有意思,現在我已經是大孩子了,我想自己搞個活動,把賺來的錢給爸爸媽媽和奶奶買新年禮物。”從孩子自己嘴裡說出來的“大孩子”、“買禮物”或許顯得有些稚嫩,但真心實意的心情卻很簡單。如今的孩子說是懂事也好,成熟也製冰機價格好,不過是孩子們更有了獨立思考的能力和對事物的看法,以及對錶達愛的方式更直接清晰。
  隨著家、校、社三方教育,越來越重視對孩子們綜合素質的培養,社會實踐能力的提升, 確實讓更多的孩子對自己的事情有了鮮明的“態度”,對於他們今後的成長和成材都是有幫助的,在這個需要自強、獨立、個性、自我的時代,孩子們對事物的Ice-O-Matic製冰機好奇心,探知心,認知力都會成為他們更好發展的助力。
  【小義工 讓更多人感受愛】
  同時,“義工”的身份,也是今年寒假被學生和家長廣泛鎖定的目標。家長們希望孩子通過義工的形式,建立愛心、責任心,學會給予和分享。“假期生活應該是孩子全面成長髮展的好階段,在家長的引導下,讓孩子們從小事做起,培養他們的優良品質是十分重要的。”“義工的方式有很多,可以是為貧困孩子捐贈衣物,也可以是看望孤寡老人,還可以幫助社區打掃衛生,這些都是孩子們身邊的事,讓他們靠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為別人多做一些事,其實是讓他們內心更快樂的。”
  那麼,孩子們眼中的“義工”又是什麼呢?“最近,我們社區在組織居民打掃社區衛生,為創衛工作盡一份力。假期里,我也想到社區幫助居委會工作人員打掃社區衛生。”“我的爺爺在北郊附近一個敬老院,平時我去看望他的時候,會看到有許多老人沒人看望,他們有的是兒女在外地工作沒辦法常常來看望他們,有的是家中沒有子女。以後去看望爺爺的時候,我也會給他們買些好吃的,陪他們聊聊天,不讓他們孤單。”眼前的孩子,他們根本還不懂得什麼叫做“義工”,只是,他們想用自己的能力溫暖身邊的人,在他們眼中“做好事”就是最快樂的事。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過個有“態度”的寒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79tycu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