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張紅報道)2月6日,鼎曜製冰機正月初七,正逢新春佳節,合家團聚的日子。記者走進新疆博樂市嘉利商貿城一家365天無休的水果店,感受他們堅守中的快樂。
  “新年好!”推開水果店的玻璃門,迎面而來的親切招呼讓記者心頭室內裝潢一暖。
  “你們春節不休息,可是方便了我們。大年初二在你這買的香蕉、蘋果,今天買些橙子、柚子。”博樂市烏圖布拉格鎮居民小李一邊挑著水果,一邊對店婚禮顧問費用主張玲說到。
  “就是,年三十下午我來買招待客人的水果、初一早上還買了橙子,有這樣一家水果店,我就不宿霧用冒著嚴寒到處去找啦!不過,如果能有榴蓮等水果,那就更好了!”市民張女士在誇贊同時不忘提出建議。
  “usb咱們店開了十幾年了,來買水果的都是普通老百姓,那些高檔水果不好銷,也不好存,不新鮮的不能賣給你們。”張玲笑著解釋道。
  記者環顧這家不足20平方米的水果店發現,雖然生了火爐,但溫度依然很低。張玲穿著厚實的棉衣,為一筐葡萄蓋上塑料布後,把雙手抄在了袖子里。“這店鋪常年見不到陽光,本來就陰冷,為什麼不把爐子生暖和點呢”記者問。“為使水果保鮮,室內溫度要保持低溫,一年四季溫度都不能高,我一直都穿得厚,早就習慣了。”張玲說。
  “全年無休,還經營多年,一年收入不少吧”記者問道。“都是老顧客,來買東西能免的都免了,少則幾毛,多則幾塊,這麼免也掙不了多少錢呀,純屬賣人情。”張玲笑著說,語氣里透著些無奈。
  說話時,同在一家市場開店賣水產的王大媽走了進來。“小張,給我拿一箱梨,家裡來客人了。”寒暄後,王大媽接過張玲遞來的一箱梨,給了50元錢,匆匆地走了。
  “你看,現在幾乎都是老顧客在捧場。與往年相比,現在大型超市越開越多,去超市買水果的人也越來越多了,來我這兒的人就少了。”張玲說,“夏天買個冰櫃儲存些水蜜桃,冬天用家裡的冷庫儲存些葡萄,日子會越過越好的。”張玲說起了以後的打算。
  春寒料峭,水果店的室溫也不高,但“最堅守”水果店那濃濃的人情味卻讓人心裡暖意融融。  (原標題:新疆博樂市“最堅守”水果店帶給人濃濃暖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y79tycu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